2022年台灣燈會在高雄

2021年12月全台各地節慶活動
2021-12-07
2022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
2022-03-22

2022年台灣燈會在高雄

愛河,高雄最浪漫的一條河,以愛為名,貫通了城市之心,川流過百年歲月,滋養著愛河流域,以愛河灣集大成,帶著高雄人的氣概與大港相連,勇敢且熱情地迎向世界。高雄身為港灣城市,愛河的出海口便是高雄港。晴朗天空底下的河、港、山,成為高雄港區獨有的遼闊風景。在這裡,歷史記憶、文化思潮、產業發展、城市印象,就像愛河入海不停地交會互融。

在打破了海港沿線的圍牆之後,高雄人開闊的視野與胸懷再無禁區。

高雄港市合一,同時也港市合作,愛河灣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與人文條件。隨著高雄港空間轉型,「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」正式啟動,未來將邁向科技智慧城市,許多國際建築、新的政策、新的建設,都環繞著亞洲新灣區如火如荼的進行。

無論在過去、現在或未來,愛河灣,都是高雄的代表場景。

過去百年來,有太多的重要活動在此上映。我們在碼頭上送別前去金馬訓練的戰士,我們在河岸給奮力划著龍舟的選手打氣,我們扭轉了港區閒置老倉庫的命運,我們迎接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開幕,我們跨越高雄一百年的榮耀,我們綻放國慶夜空裡的焰火。

2022年,我們依舊站在這裡,伴隨著世界的潮汐,準備發光。在港區夜色裡,燈會作品的光影有時夢幻、有時出奇,倒映入港,點亮海灣,波光粼粼,交織繽紛燦爛的水岸風光,也將以光寫下高雄人最絢麗的記憶篇章。

作品區原則點燈時間為18:00-22:00,將視疫情與作品實際形式調整

分享此篇文章